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【轉載】5個PowerPoint建議和1個範本



我的第一個建議是如何使用範本擺脫PowerPoint的外觀。

之前的討論中,有人想看看怎麼做的,所以課上我做了一個快速的演示。我喜歡做範本,它們觸發我的靈感。

靈感激發創造
我們多數人都不是圖形設計師,所以我們要付出努力才能做出漂亮的介面。最好是讓圖形設計師來激發你一下。

我有個習慣,我喜歡去看看各種不同的網站設計。我從中學了很多排版和配色技巧。我可以把它們用到課程製作中。網頁和elearning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如文字、物件、顏色和圖片。

精通技術
過去幾年,我一直在分享我的想法和範本。當真正要用到的時候,你就需要熟練的工具技術。我通常使用PowerPoint

每個範本都可以加強一些設計和使用一些技術 來創建自己的範本和 圖形。如果你能用到我給出的技術,那就太酷了。但還是希望能不斷地練習,提高自己使用PowerPoint的熟練程度。

這是我做的一個範本。靈感來自template monster website


我喜歡這個環狀佈局和深色背景。我還喜歡帶圖案的背景,並在PowerPoint裡做一些變化。


上面就是我做的一些 。你可以看見它們風格統一。而且我希望能給內容留出足夠的空間。

PowerPoint的製作建議
這是一個demo,你可以在這裡下


 
看完範本後,看看這些建議,對你後面的Elearning工作很有幫助。
通過背景層疊的圖片來製作紋理背景。創建圖形並用漸變色、純色和圖案來填充。然後改變不同的透明度,然後通過互相層疊來產生各種效果。

使用選擇面板來控制圖層和為物件命名。從2007開始就有這個面板了,你可以方便的使用。


 
給對象命名是非常好的習慣。尤其是當你把項目擱置了較長時間,回過頭又要使用的時候。有時候的確很難搞清楚,哪個是哪個。給它們命名會節省很多時間。
把連結放在專門的物件上而不要直接放到可視物件上。如果我使用連結,我會創建一個矩形來進行連結而不是直接放到物件自己身上。這樣的話我能專門對連結進行設置。


 
例如,我把連結放在圓形圖形上。我怎麼知道那有沒有連結。但如果我專門做一個圖形,那我就知道那有一個連結在幻燈片上。同樣,我需要在面板裡給連結用的圖形命名。
2010裡,你可以組合圖形,從而形成自訂的圖形,或者圖形相減。
在這個案例裡,我創建了一個圓形,讓它超出螢幕,所以我使用一個矩形把螢幕外的圖形刪去。

自訂ribbon功能表列,從而提高Elearning工作效率
你可以自訂功能表列,把常用的快捷命令放在這裡。


 
比如,我之前的命令默認並不會出現。所以你要找到它們,並放到功能表列上。你把自己經常用的放在一起會非常方便。也許製作一個“rapid elearning”功能表是很有必要的。


有很多PowerPoint的建議都對你製作elearning課件很有幫助。希望你能喜歡這個範本。你最喜歡PowerPoint那個建議呢?在留下您的評論。更希望您能自己上傳一個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